殷行街道开展2024年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3-12-29

元旦将近,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保障安全生产,确保岁末年初和节日期间殷行地区安全形势稳定可控,12月27日,殷行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邱红带队对上海睿隆贸易有限公司、上海协厚物资有限公司、上海城建物资有限公司军工路分公司、上海方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弘仁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共5家单位开展元旦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本次检查涉及重点监管单位、厂房仓库、加梯项目工程、有限空间等场所,采用实地查看、随机提问、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防范措施、值带班制度等情况逐项检查,并对曾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且已完成整改的单位进行“回头看”,防止隐患问题“再回潮”。检查中发现存在照明线路敷设不规范、货架之间通道堆物、有限空间现场警示标识张贴不足、劳防用品佩戴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现场开出整改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或限期整改。邱红书记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向责任部门和单位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要严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逐级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强化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确保城区运行平稳有序,保证辖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二是要深刻吸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针对各行业重点领域,安监、消防等部门要加强监管检查力度,确保安全隐患排查不留任何死角,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三是要及时落实隐患整改措施,认真对照检查时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全面清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隐患,切实把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落到实处。

四是冬季天气寒冷、气候干燥,用火、用电、用气量进一步增加,要切实做好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以强有力的措施保障城区安全。

联合检查组由社区平安办、社区管理办、城建中心、殷行派出所、殷行市场监督管理所、综合行政执法队和杨浦消防救援支队组成,共20余人参加检查。党工委副书记陈建彬陪同检查。

 

供稿:殷行街道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