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行街道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

2020-03-10

微信图片_20200227152217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殷行辖区实际,要求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必须做到“八个必须”:必须制定科学规范的复工复产方案,确保复产工作安全有序;必须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进行安全责任承诺;必须对全体人员进行一次专题安全警示教育;必须对新招录人员、特种作业人员、转岗换岗人员和休假复工人员进行系统性教育培训,确保“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必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落实风险防控技术措施,做到措施不落实不生产、隐患不排除不生产;必须严格落实有限空间、动火等作业审批制度,加强易燃易爆、有毒有害作业场所防控,强化危化企业和食品企业液氨制冷系统等危险性较大作业的安全监控;必须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完善重点危险作业岗位和关键装置的应急处置措施;必须妥善解决人员聚集(如就餐、会议、聊天)等容易病毒传染问题。

       近期,殷行街道安监站深入辖区生产、仓储、商超、加工等人员密集型复开工企业,调查了解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面对面指导工作。街道分管安全生产副书记胡旭映带队对乐惠物流、乐惠米业、上海荣勤物流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强调要严格按照街道提出的“八个必须"要求,确保有力有序开展生产安全工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