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规划资源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9-05-24

微信图片_20190522153155.jpg

        5月21日上午,区规划资源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副局长朱晓君主持会议,局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传达了5月20日“市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专项视频会议”的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的讲话精神;国务院安委办第十考核巡查组对上海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巡查中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意见;长宁区“5•16”昭化路建筑坍塌事故情况及整改意见,并部署了近期规划资源局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上,朱晓君副局长强调四方面要求:第一,各科室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规划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审批工作严格做到依法依规;第二,由分管领导带队,继续深入第一线,经常性、不定期地开展“四不两直”检查,查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盲区,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治整改。第三,土储中心要严格督促临时利用土地单位和看管场地单位,紧盯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如检查中发现安全隐患发出通知后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要抄报区应急管理局处理,并解除临时借用和看管场地协议;临时利用的旧厂房要督促租赁单位使用前必须通过第三方公司进行检测加固后方可使用;第四,各科室负责人要对本市召开的会议做一次全面的学习传达,强化责任落实,为杨浦城区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上还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

       (区规划资源局供稿)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