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化局加强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建设,消除文物建筑火灾隐患

2019-02-03

电弧安装2.jpg

      为进一步加强区域内老旧住宅型文物建筑的保护管理力度,2018年区文化局对区域内10处877户老旧住宅型文物建筑安装了故障电弧探测装置,防止发生因电线连接松动、接触不良和破损等产生故障电弧所引发的火灾,为居民人身安全以及文物建筑本体安全增加一道防护,从源头上消除文物火灾隐患,预防文物安全事故的发生。

      1月31日,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彪带队开展故障电弧探测装置安装验收评估工作。验收小组一行前往杨浦区文物保护点——黄兴路2030号别墅群,通过模拟发生电弧故障、app应用及手机短信报警测试、后续接警处理措施等,对项目进行验收。经实地检查,装置运行正常,能对电气线路实时检测,及时探测到故障问题,立即发出报警信息。

      区文物管理事务中心、文物建筑所属街道、居委、物业等相关人员参加。

      (区文化局供稿)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