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规土局开展国庆长假和进博会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8-09-30

图片1_副本.jpg

近日,区规土局副局长朱晓君带队实地检查储备土地租赁地块单位,开展国庆长假和进博会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检查组先后察看了许昌路663号、平凉街道辽阳农贸市场、建筑物拆除工程河间路1049号工地、东海制药厂、杨中心医院综合楼建设生活区、滨江公共空间建设生活区等租赁地块单位的消防设施及户外建筑构件防高空坠落工作,听取了土储中心和租赁地块单位相关同志关于国庆和进博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整体情况汇报。
朱晓君副局长对进一步做好该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安排好长假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二是节前要做好消防设施、消防通道自查自纠工作。三是要深刻吸取南京东路店招店牌坠落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以案预警,严防同类事故的发生;要做好围墙、户外广告牌、室外空调机、建筑构件物检查工作,该拆除的尽快拆除,防止坍塌或坠落造成伤人事故。四是严禁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防止电线插座乱接乱拉等现象。五是加强建筑工地易燃易爆设备管理,氧气瓶、乙炔瓶等要远离生活区。六是危化实验室单位要做好危化品管理工作,落实仓库双人双锁等管理制度。

朱晓君副局长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任务,时刻保持警惕,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狠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管控和动态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确保储备土地国庆长假和进博会前安全稳定。

                                                                                             (区规土局供稿)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