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灾防办调研气象风险预警精细化服务工作

2024-04-11

  为进一步提升杨浦区灾害风险预警能力和防汛减灾应急能力,健全杨浦区公共安全体系,4月2日,区灾防办专题调研我区气象风险预警精细化服务工作。

  调研会上,区灾防办听取了市气象局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关于2023年杨浦区气象风险预警信息推送和精细化服务工作汇报,就进一步优化杨浦区内气象预警需求及信息发布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区灾防办还与市灾防技术中心就2024年辖区降水、台风等方面气象预判,以及做好今年极端天气预警精细化工作和逐时速报等内容进行了会商。

  区灾防办在调研会上强调:气象灾害预警工作的效率和准确率直接关乎防灾减灾实效,市技术中心要提升数据精细化程度,对杨浦区明显天气变化过程开展全过程跟踪服务,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极端天气情况下的城市运行态势分析和风险研判提供更有力支撑。区灾防办将与市技术中心加强灾前、临灾会商和综合研判,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工作提示。市技术中心还应强化数字气象台建设,拓宽极端天气业务流程全链条信息化、数字化共享渠道,提升多灾种和灾害链条综合监测,风险早识别、早发现,为预置抢险力量,强化重点设施、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提供坚实的基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