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灾防办调研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工作

2024-03-11

  为加快推进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增强城市韧性,提升城市抗风险能力,近日,区灾防办会同应急避难场所场地管理、深水井运维、场地认定等单位,实地检查设施配套、标识标牌及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措施。

  下一步,区灾防办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为指导,扎实推进应急避难场所建设。一要强化实战运用。充分发挥应急避难场所多灾种综合利用功能,积极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公众对应急避难场所的认知度,熟悉应急避难场所的启用流程。二要长远谋划。立足实际优化选址布局,结合“15分钟生活圈”和“15分钟防灾圈”建设的推进,带动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做到精心谋划、精打细算。进一步完善避难场所各项功能设施,加强对已建应急避难场所内应急供水、应急供电、应急指挥等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做好场所启用准备和日常维护,确保突发情况拿得出、用得上。三要建立考核制度。将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列入区灾防办2024年度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考核体系,及时通报应急避难场所推进情况,提高各街镇和相关委办局避难场所建设的积极性和责任意识。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