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消防工作会议

2021-04-08

fa8ea2d4fa8876ce69d6d84324a631b.jpg

    4月7日下午,杨浦区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消防工作会议。

f7f4c382b7b18fe453cf333cec314e0.jpg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薛侃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各部门、各街道、各单位一要强意识,提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消防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准确把握特殊时期对安全生产带来的复杂影响,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对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二要强整治,除隐患,确保城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一方面,要严格把关,加强源头管控,另一方面,要强化整治,实现标本兼治,整治整改要不折不扣。三要强责任,优机制,筑牢城区安全防线。要全力压实责任,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必须紧之又紧,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街道属地责任必须严之又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必须实之又实。要强化创新探索,发挥专家作用,提升专业水平,广泛利用现代化技术,提升监管能力。

c9bd173f26f9aec5db06fc0e8bd79bc.jpg

    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区重点监督检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综合考评情况及建立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家库情况;总结了2020年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消防工作情况,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与会区领导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

    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街道、区属集团公司以及区安全生产重点监管单位主要负责人等近120人参加会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