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培训 精准搞好普查 ——区灾险普查办组织开展应急管理领域普查任务及 采集软件专题集中培训

2021-03-31

  微信图片_20210331145741.jpg

3月30区灾险普查办组织开展了杨浦区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管理领域普查任务及采集软件专题集中培训区灾险普查各成员单位、各街道办事处灾险普查联络员和区灾险普查办工作专班人员,共计约42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区应急局副局长、区灾险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区灾险普查办主任吴秋荣到会,并作培训前动员讲话。

培训中,区灾险普查办技术工作组进一步解读介绍本区普查工作的总体目标、实施原则、普查任务内容、普查技术路线与方法,时间节点,任务分工;以及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公共服务设施综合减灾资源(能力)调查技术规范重点隐患和历史灾害调查技术规范上海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数据采集系统操作方法和核查系统功能进行现场操作演示和讲解培训,并对参训人员的提问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本区普查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为下一步全面推进本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后续工作中,区灾普办将加强与各部门及单位的指导协调,及时解决普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全面推进本区的普查工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