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召开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1-03-18

1.jpg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上海市灾险普查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确保有序推进杨浦区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3月17日下午,本区召开了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区灾险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周海鹰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应急局防灾减灾处余春新副处长到会并作指导讲话。

2.jpg

会议指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大制度安排,是必须完成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区灾险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从政治高度、全局高度、安全高度充分认识本次灾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扎实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本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区灾险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工作管理,严格督查考核,建立普查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严把数据质量,加强全过程质量管理,建立普查数据质量责任制,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严格作风纪律,如实反映情况,确保数据完整、真实、可靠,提高保密意识,严格执行保密规定。

 会议强调,区灾险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聚焦目标任务,全力做好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普查工作机制,配强配齐人员队伍,认真组织做好普查实施工作;要落实经费保障,按照普查任务分工及“费随事走”“事权财权一致”的原则,切实保障本区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所需经费;要广泛宣传动员,充分利用宣传横幅、报刊、广播电视和互联网等媒体,广泛深入地宣传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区灾险普查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对本区灾险普查工作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并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讨论并通过了《上海市杨浦区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方案》。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