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应急局加强两会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

2021-03-08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危化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发生的两起较大危化事故教训,并紧密结合“平安杨浦”建设,3月1日至5日区应急局组织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安全大检查行动。

微信图片_20210305155521.jpg

  一是突出重点,加强安全执法检查力度。区应急局领导带领相关科室执法人员,联合属地街道安监部门,对区域内重大危险源单位、涉氨制冷企业、加油站、涉及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实验室开展了现场安全大检查,并对企业安全负责人进行了当前安全形势、安全政策、最新安全法规的宣贯,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努力提高企业本质安全,共同推动“平安杨浦”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305155526.jpg

  二是服务企业,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区应急局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审批部门以服务企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材料审核和现场核查的效率和质量,努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积极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杨浦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