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组织防台防汛工作培训

2020-09-08

   微信图片_20200908145331.png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落实市防汛救灾有关精神要求,进一步提高杨浦区防汛救灾整体能力和水平,9月4日,杨浦区防汛办组织了防台防汛工作培训。区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及相关职能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12个街道分管领导、防汛办主任和联络员,区防汛办全体人员,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908145336.png

    培训围绕上海市防汛应急管理题,邀请市应急管理局自然灾害应对和物资防御处章震宇处长从上海市防汛应急管理的新特点、重点和主要任务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授课辅导;邀请市水务局防御处沙治银副处长,围绕上海市防汛工程体系和重点关注为题,从2019年防汛工作回顾、防汛防台工程体系、全市防汛形势分析、防汛管理新机制、防汛防台工作措施及防汛十大关注重点等八个方面的内容,了全面讲授辅导。

微信图片_20200908145340.png

培训后,区应急管理局吴秋荣副局长结合实际,就下一步防汛救灾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二是要持续加强巡查整改,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三是要科学统筹防汛力量,不断强化联防联控和协同配合,四是要全面压实防汛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区安全有序运行。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