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局组织开展应急管理系统人员实操培训

2020-09-04

微信图片_1.jpg

    为进一步加强本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高应急管理系统人员业务素质能力,近期,区应急局组织局执法人员、各街道安监人员以及区属集团公司安全管理干部开展应急管理系统人员实操培训。

微信图片_2.jpg

微信图片_3.jpg

    作为今年区应急系统人员岗位练兵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实操培训将行业应用面广、日常检查频繁的用电安全作为切入点,参考电工上岗证考核模式,将应知理论学习与应会实践操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直观化、情境化的教学形式,帮助安监人员以及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熟悉和掌握用电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隐患发现识别和处置能力。

微信图片_4.jpg

    此次培训在专业安全培训机构的实操场地进行,邀请了负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企业安全管理干部以及资深的电工培训教师进行授课,教授内容涵盖电力基础知识以及用电安全日常检查、触电急救操作等与用电作业密切相关的知识与技能。不同于以往,此次培训除了课堂面授,还增加了实际动手操作、上机模拟测试等环节,在消化理论知识的基础上,亲自上手操作、现场识别判断的方式,更加有利于安监人员及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熟悉和巩固用电安全的知识点和技能点。

微信图片_5.jpg

    为了提高学习效果,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此次培训采取分批次、小班化培训形式进行,参训人员近150人。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