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 坚定信仰 ——区应急局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之观看爱国影片《八佰》

2020-09-04

    2020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9月3日是抗战胜利纪念日,为重温抗战历史,缅怀先烈,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和积极奋斗精神,区应急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八佰》。

    影片取材于真实历史事件,讲述了淞沪会战末期,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400余名官兵(外界称“八百壮士”),抱定为国捐躯的决心,坚守四行仓库,以少敌多,顽强抵抗日军多次进攻的英勇事迹。影片中,无论是身绑手榴弹纵身跳下,牺牲自我阻击日军铁盾进攻的悲壮之举,还是影片结尾租界区国人伸出的拳头,都表达着爱国之心不灭、报国之心不息这一内涵。同志们深深为中国军人保家卫国、无私奉献的精神所震撼。

   影片让我们重温了那段历史,让我们更加认识到强健的体魄和精良的装备都不是救国救民的最终良药,只有精神和意志,才是新中国成立和不断向前的动力源泉。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定将不忘先辈、铭记初心、践行使命,干好本职工作,为应急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