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杨浦区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月各项宣传教育活动

2020-06-24

四平中心组学习.jpg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杨浦区安委办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主题,积极组织并发动区内各街道、部门、区属集团公司等在各辖区、行业系统、企业内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16105302.jpg

     组织理论学习,让安全发展理念入髓入心。各部门、各街道通过党委(党工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专题辅导会等形式,组织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应急管理系统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微信图片_202006181722365.jpg

       宣教融入监管,力求直观实效。结合杨浦实际,认真制定《杨浦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部署对各辖区、各行业系统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近期,多部门联合对沿江作业码头、民营加油站等开展了多项联合检查行动;此外,还借助第三方技术优势,帮助工贸企业、园区、加油站、人员密集场所等单位查找安全隐患问题,同时积极发动社区居民、企业职工积极举报风险隐患、查找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微信图片_202006181722367.jpg

       开展主题活动,在宣传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以点带面,在12个街道分别设置活动点,通过发放宣传品、开展展板宣传、提供咨询服务、开放安全体验馆、组织应急演练等不同形式,向企业职工和社会公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科普知识技能等。开展安全“五进”,精心制作安全宣传展板,在区内各街道、企业、社区、医院、校园、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巡展;在杨浦时报上刊登安全生产月专版,制作六个专题的安全宣传资料,向企业职工、社区居民、校园学生、机关干部等不同对象宣传安全法律法规以及安全常识。开展岗位练兵,通过开展知识竞赛、组织实操培训、专题培训等,努力提升应急管理系统人员综合素质能力。6月18日下午,区安委办组织12个街道和6个区属集团公司应急系统人员100余人进行了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初赛,6支队伍将进入决赛。

       随着“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深入推进,全区安全文化氛围日益浓郁,广大企业职工和社区居民对安全生产的参与度和关注度有了较大提升,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