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副局长桂余才带队到杨浦区应急局开展工作调研

2020-03-27

       3月26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桂余才带队到杨浦区应急局就疫情防控下复工复产、防汛防台工作准备、灾害信息员相关工作等情况开展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3271057181.jpg

       在听取了杨浦区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瞿晓峰同志关于各项工作情况的汇报后,桂余才副局长与两个街道分管领导就如何做好基层自然灾害防治应对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最后,桂余才副局长指出,前段时间由于疫情影响,一些工作被迫按下“暂停键”,当前我国疫情积极向好态势正在巩固拓展,我们要重新按下各项工作的“启动键”。他强调,一要继续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锲而不舍地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工作。要统筹工作力量,切实发挥应急人的天职,主动作为、主动有为,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服务国家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大战略。二要严格按照应急管理局“三定”职责,推进改革创新工作。要因地制宜抓好各类应急队伍建设,落实好属地管理,加强对各类应急队伍的指导,深入排摸相关行业专业救援力量和社会组织应急救援力量,探索建立完善应急管理部门与行业、社会应急力量协同工作机制。要积极稳妥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坚持专业储备和综合储备相结合、政府储备和社会储备相结合的原则,灵活运用实体、协议、生产能力三种储备方式,确保救灾物资调得出、拿得快、用得上。三要以提高自然灾害能力建设为契机,落实好自然灾害防治应对工作。要针对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深入实施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工作,强化综合减灾能力,统筹抵御各种自然灾害。

       市应急局自然灾害应对和物资保障处和减灾处相关负责同志、区应急局相关科室及相关街道的分管领导参加了调研。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