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局机关党支部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27

       3月24日下午,区应急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一次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疫情防控不放松、复工复产复市要加快、城市安全运行要确保等工作要求,以“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为主题,与区内企业开展基层党组织共建联建。

       作为承担保障城区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的主要职能部门,区应急局近阶段的工作重点是督促检查指导企业做好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从局工作实际出发,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深入防疫一线,通过检查、指导、服务、宣传等实际行动,践行应急人的初心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不同于以往,此次活动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展开。第一党小组与杨浦油库党支部进行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杨浦油库是区内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也是区内一级重大危险源单位,承担着中心城区近三分之二燃油供油保障任务。疫情发生后,区应急局第一时间了解杨浦油库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并及时给予指导服务。活动中,党小组成员参观了油库沙盘、中控室、发油平台及文化长廊等处,并对油库的重点防控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党小组与油库党支部对支部建设情况以及疫情期间防控工作、党建宣传工作情况等作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326163851.jpg

微信图片_20200326163900.jpg

       第二党小组与上海仪器仪表研究所开展了党建联建。上海仪器仪表研究所是上海市重点研究所之一,是一家从事智能化精密仪器与自动测试系统、儿童医疗保健诊断仪器和生化仪器等生产研发的企业。目前,企业已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党小组与研究所党支部在党建工作和防疫工作、安全生产工作方面作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3250928382.jpg

微信图片_202003250928381.jpg

      活动中,两个党小组代表局机关党支部向企业提出希望,希望企业继续加强疫情防控不松懈,复工复产保安全,责任落实有担当,防疫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保障,为杨浦城区运行安全作出最大努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