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应急局加强涉氨企业设备拆除安全监管

2019-12-11

微信图片_20191211092111.jpg

青岛啤酒上海杨浦有限公司是杨浦区域内涉氨企业,虽在2017年已停止液氨使用,并完成抽氨工作,但厂区内仍有储氨罐、酒精罐、碱罐等大量设施设备,危险化学品单位的性质没有变。企业现将对这些设施设备进行拆除,拆除作业存在较高安全风险。

    为进一步加强区域内涉氨制冷企业安全监管工作,区应急局着力抓好青岛啤酒公司设备拆除过程中的安全监管。一是开展警示约谈。约谈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和承包商,出具《厂房设备拆除作业安全告知书》,要求三方严格落实各自安全生产责任,采取有效的安全管理措施,加强危险作业安全管理。二是严格审核把关。要求青岛啤酒上海杨浦有限公司及时将拆除工程相关材料向我局和属地街道报备,督促其对施工企业资质、人员从业资格证等进行审查。三是抓好施工过程的安全监管。在施工过程中,局领导多次带队赴施工现场开展安全检查,仔细查看拆除作业开展情况,对现场安全管理干部、现场安全管理资料、施工所使用的设备等方面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要求定海街道安监站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加强对设施设备拆除工程现场作业的巡查,督促和跟踪隐患整改,全面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