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局机关党支部开展电影党课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攀登者》

2019-11-13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活动形式,2019年11月12日下午,区应急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攀登者》。

      电影《攀登者》讲述了1960年,中国登山队向珠峰发起冲刺,完成了世界首次北坡登顶这一不可能的任务,并在1975年,于珠峰“第二阶梯”架设“中国梯”,成功精确勘测珠峰的“中国高度”两次大事件,证明了中国的毅力与硬实力。我们被影片中冰天雪地的恶劣天气场景所震撼,更被登山运动员凭借着惊人的勇气、智慧和毅力,冒着生命和冻伤的巨大风险,最终成功登顶的壮举所深深折服。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登山运动员身上的不畏艰险、团结拼搏、永不言败、砥砺前行的精神,并积极运用到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中去,勇担责任,敢于破解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为保障城区运行安全不断贡献力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