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局机关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国产新片展映”之《烈火英雄》

2019-09-06

      9月4日下午,区应急局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特别的主题教育——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国产新片展映”之《烈火英雄》。

      《烈火英雄》这部影片主要以大连“7·16”输油管道爆炸事故为背景,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队伍上下级团结一致,誓死抵抗,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影片不仅全景展现了震撼凶险的火灾场景、惊险刺激的救援过程等,更聚焦消防员群体,展现消防员作为普通人的真实生活与内心世界,讲述英雄为何会成为英雄的壮烈过程。消防员被誉为和平时期最危险的职业,影片刻画了和平年代里消防队伍彰尽大局意识,在危急关头坚守最后防线,在滔天烈火面前 “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不变初心和使命担当。

      同志们深深为消防员们的无畏精神所折服,大家纷纷表示,所有应急管理战线上的党员干部们都是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守卫者、是国家和社会安全稳定发展的维护者。我们应当学习并发扬消防员们的担当、无畏、英勇、忠诚精神,坚守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岗位,为防范重大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最大努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