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年中巡查工作部署会暨城市运行安全风险研判排查工作会议

2019-08-28

1.jpg

      2019年8月26日,杨浦区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年中巡查工作部署会暨城市运行安全风险研判排查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安委会副主任丁欢欢、上海市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王盛出席会议。

      2019年杨浦区安全生产年中巡查工作于今日起正式启动,会上重点对巡查工作作了部署,巡查组将主要围绕相关安全生产文件贯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应急管理情况、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情况、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情况等内容,抽查部分区安全生产责任制签约单位,并邀请上海市安全生产协会作为第三方机构参与此次巡查。市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王盛表示,将安排重点行业领域专业对口的安全生产专家参与巡查工作,帮助巡查单位补齐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短板,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精细化管理。

      最后,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安委会副主任丁欢欢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安全生产就像一台不断运转的机器,要时刻拧紧螺丝,要对风险、事故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要通过体制机制建设保障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各单位要以安全生产巡查工作为契机,促使安全生产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他强调,一要增强忧患意识,准确把握当前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严峻形势;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传导并压实安全责任;三要狠抓措施落地,全力以赴推进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区安委办副主任单位、部分委办局、街道、区属国有集团公司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