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中心组学习:落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责任制 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攻坚战

2019-02-26

        2月26日上午,杨浦区举办区委中心组学习会,邀请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伟忠作“落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责任制 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攻坚战”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本市实施细则及对当前工作的几点思考和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报告系统全面,讲解深入浅出,对于全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区委书记李跃旗主持会议并讲话,在讲话中就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认识是前提,要有坚持底线思维的政治自觉;二是制度是保障,要有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制度自觉;三是执行是关键,要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行动自觉。

        副区长徐建华、副区长尼冰作交流发言,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各部、委、办、局,各街道(镇),人民团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专工委、区政协专委主要负责同志,区属企业(集团)主要负责同志16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