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模范标杆 做青年先锋——区安监局机关支部组织 青年干部参观学习“南京路上学八连模范中队”

2018-12-14

为激发青年干部鼓足干劲、争当先锋、爱岗敬业、为民服务精神,12月11日下午,区安监局机关支部组织全局青年干部到“南京路上学八连模范中队”——武警上海市总队一支队十中队参观学习。

武警上海总队一支队十中队由1982年元月4日奉命进驻上海市黄浦区人民大道200号,接替"南京路上好八连"的勤务,担负南京路的治安巡逻任务。多年来,中队官兵坚持学八连精神,循八连足迹,走八连道路,当八连传人,形成了"听党指挥意志坚、艰苦奋斗永不忘、身居闹市不染尘、甘当人民勤务兵"的队风队魂,出色地完成了上海APEC会议警卫、上海合作组织峰会警卫、2010上海世博会升旗等多项重大临时性勤务。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同志为中队题词"南京路上学八连,霓虹灯下新一代"。中队连续25年被总队树立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先后获得"全国学雷锋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社会公德先进典型"、"全国青年文明号"等多项全国性荣誉,并多次荣立集体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

在国旗班士兵讲解员的带领下,青年干部们先后参观了“学八连模范中队”队史馆、雷锋班营房、学习室等,观看了“学雷锋为民服务宣传片”以及支队日常执勤训练VR短片,也目睹了训练中的武警士兵的风采。大家深为支队官兵多年如一日的艰苦奋斗、甘当人民勤务兵的队风队魂所感染,也为他们勇担重任、不负期望的出色表现所激励。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支队这一模范标杆学习,争当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的青年先锋,做踏实肯干、甘于奉献的杨浦安监守护者。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