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新村街道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2019-04-17

4月16日,延吉新村街道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区政法委综治室主任万道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平华、街道公安派出所所长陈杰瑜、街道平安办主任刘传清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街道各职能部门、所办院队负责人、各居委会书记和治保主任等50余人。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部署了街道近阶段扫黑除恶工作的重点任务,对赢得扫黑除恶阶段性胜利提出了针对性的要求。

会上,区政法委综治室主任万道军宣讲了扫黑除恶的知识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做实群众工作,排查扫黑除恶的线索,整治乱象,鼓励举报;认真梳理对照日常工作,把专项斗争与基层治理、法治建设、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务实贯彻扫黑除恶的各项工作,迎接中央督导组的检查。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平华在发言中强调,街道当前扫黑除恶工作进入攻坚阶段,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来迎接中央督导组的检查,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

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持续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

在思想上要始终保持清醒,要有足够的认识高度和警惕性,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充分认识到社区可能存在黑恶势力活动的风险,防止出现“无黑可扫、无恶可除、无乱可治”的松懈麻痹思想。要充分认清今年扫黑除恶的复杂形势,确保社区安定有序、社会和谐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二要多策并举,形成合力,牢牢把握扫黑除恶主动权

各部门、各居委会要加强线索排查,加强依法惩治的力度,同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斗争相结合。要强化综治平安建设,强化社区自治法治共治,要以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标准,重视源头治理,不断加大动员力度,提升举报线索的增长空间,营造强大的舆论攻势。

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力夺取扫黑除恶最终胜利

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加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领导要带头落实,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要压实基层责任,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积极对标落实,进一步做好迎检准备。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成功经验做法,及时转化为制度规范,形成长效机制。

会后,街道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培训,继续强化甄别黑恶势力和日常信息排摸上报的工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