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国际安全社区复评认证

2018-05-04

blob.png

近日,国际安全社区认证中心总干事古尔邦先生、中国职业健康协会副秘书长陈文涛等一行专家,到延吉新村街道开展国际安全社区复评认证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劲松、办事处主任肖枫各相关分管领导、各工作组6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街道办事处主任肖枫向国际安全社区复评认证专家组汇报了延吉新村街道5年来国际安全社区建设情况。古尔邦先生对延吉新村街道的5年来的国际安全建设表示了肯定,对如“平改坡”项目、“机非人”混行道口项目表达了给予了赞赏,并就国内外的安全社区发展不同点进行了点评。陈文涛秘书长则结合中国国情,指出了我国安全社区建设面临的新任务:一是以安全社区为抓手,统揽基层安全工作,不断夯实社区安全基础;二是持续深化基层安全工作,不留盲区与死角,防范新型安全风险;三是结合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继续挖掘有特色的安全干预服务、产品,引领安全社区建设工作;四是运用新的科学技术手段,完善伤害监测体系和安全宣传方式;五是不断推进安全社区建设工作,进一步打造成国际安全社区品牌社区。党工委书记何劲松感谢了专家组的点评和建议,并指出延吉新村街道将继续围绕“人人都平等享有健康和安全的权利”的安全社区宗旨,深入打造安全的睦邻延吉,持续建设的精致生活。

会后,专家组实地察访了延吉养老院、延吉社区第四睦邻中心两个项目验证点,充分肯定了延吉新村街道在安全社区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下一步,延吉新村街道将以此次国际安全社区复评为契机,加大推进安全社区工作力度,把各项干预措施下沉到社区,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安心、安居的生活环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