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峥嵘岁月 弘扬爱国情怀

2019-06-17

近日,延吉新村街道侨联一行20人前往上海展览中心参观“城市之光”上海解放70周年展览。

主题展以时间线为轴,分为“解放大上海”“建设新上海”“敢为天下先”“逐梦新时代”四个部分,以城市发展建设成就和人民群众获得感为展示重点,集中呈现上海解放70年来的光辉历程。

回忆往昔,畅想未来,感慨万千。七十年过去了,今天的上海再也不是昔日的上海了,耸入云霄的高楼大厦鳞次栉比,绿地青水随处可见,物质生活大幅提升,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正在一步一步地实现。上海人民不忘初心,埋头苦干,只争朝夕,用智慧和汗水,不断书写新的篇章。

展望明天,一个崭新的国际金融大都市,将从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兴起,屹立在世界东方。

延吉侨联副秘书长阮性华提到:“尽管七十年前的硝烟已经散尽,但每当看到这些图片,仿佛一切都发生在昨天,不能忘记历史,更要珍惜当下。”

侨眷张玉琴说到:“上海解放70周年展览,内容丰富,深受教育,我们要珍惜改革开放带来的美好生活。”

之后,又来到了被誉为“浓缩了上海近代百年历史”的“名人路”——武康路。漫步于文化名街,途经武康大楼、黄兴故居、巴金故居等极富特色的西班牙式、法国文艺复兴式风格的建筑,仿佛穿越回了那个年代、那个十里洋场的上海。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