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新村街道人大工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

2019-03-21

2019年3月19日下午,延吉新村街道人大工委2019年第一次会议在市东实验学校召开,人大工委主任何劲松,副主任冯新宇,委员沈洪、沈昕、张永胜、王秀娟参加了会议,王美凤、周琴两位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街道党政办公室主任傅蓓蓉在会上通报了街道社代会报告(草案),向代表们介绍了办事处三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

何劲松强调:纵观延吉社区过去三年的工作,荣誉不少,但问题也不少,老城区的管理还有许多难题需要破解,需要我们提升“三个度”、实现“三个化”、打好“三场仗”。“三个度”即:提升服务群众精准度,提升社区管理精细度,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三个化”即:实现智能化管理,实现法制化管理,实现专业化管理。“三场仗”即:打好安全的仗,打好生态的仗,打好创全的仗。

会议通报了街道人大工委2019年工作计划。会议讨论并确定2019年代表小组闭会期间活动安排,通报了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

与会的委员和代表积极参与讨论,他们认为,人大工委的工作应围绕街道的中心工作展开,特别是全市的垃圾分类和全区的创全工作,对于基层而言,今年确实压力不小,同时要面临小区志愿者老龄化严重的问题。人大要发挥好监督和促进作用,推动和帮助政府工作落实,政策落地,但同时在社区管理和服务的过程中,要掌握好政府职能的边界,不能全包全揽,要督促企业履行应尽的义务,引导居民进行自治。作为人大代表也会带头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和创全工作。

最后,何劲松对于各位委员和代表一直以来对街道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履好职、带好头,依托代表之家和延伸点,主动联系选民,听取老百姓的意见建议,反映他们的心声,同时监督政府办好民生实事。

会前,市东实验学校校长沈洪带领大家参观了百年校史馆。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