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新时尚,带教书记频支招

2019-03-19

垃圾分类的观念,可以说已经深入人心,但知行合一却并不容易。距离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还有三个多月,届时自觉分类垃圾不仅是顺应新时尚,更是遵纪守法、履行公民义务的重要一环。为此,延吉新村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的“书记工作室”邀请了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劲松和部分带教老书记召开座谈会,围绕垃圾分类工作的难点问题进行“头脑风暴”。

党建引领自治

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由居民区党总支带头,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通过党员、楼组长等“核心人物”来引导和带动居民养成分类投放的习惯。同时,还要发挥“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三驾马车的合力作用,凝聚驻区单位等其他力量,把政府的“独角戏”变成社会的“大合唱”,有力保障分类实施。

广泛宣传发动

要充分利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平台,不仅要发挥微信公众号、睦邻议事厅、小区的LED、宣传栏等宣传阵地作用,也要通过垃圾分类培训、参观学习、主题党日等形式,进行政策的宣传和普及,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建立评比制度

可以把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评先推优的重要依据,从我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从每幢楼组做起,看一看谁的分类工作做的实、比一比谁的垃圾分类分得细、查一查谁家的垃圾分类分得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