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调研走基层 李雅平副区长赴延吉新村街道控江路645弄居委会 慰问并调研睦邻议事厅建设情况

2019-02-12

2月11日上午,杨浦区副区长李雅平赴延吉新村街道控江路645弄居委会看望社区居民并调研睦邻议事厅建设情况。区府办、区社工委(社建办)、延吉新村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李区长首先看望慰问了居委会、睦邻中心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勉励街道、居委会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随后实地查看了控江路645弄居民区睦邻议事厅的建设情况,听取了区社建办、延吉新村街道、控江路645弄、延吉四村居委会关于睦邻议事厅建设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并记录了睦邻议事厅推进建设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李区长指出,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社区工作的方式方法也发生了很大变化。网上睦邻议事厅正是改变传统工作理念、工作方式的一次革新。各居民区要将睦邻议事厅建设作为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的一种新途径,加强对居民网上参与社区治理新方式的引导,使“自下而上”议事成为新常态,打造成为网上的“睦邻中心”,同时也要真正运用好睦邻议事厅,通过议事厅的切实运作吸引更多居民群众加入,成为覆盖社区全人群的载体平台,实现“眼睛盯着下面看”。对于街道而言,要将睦邻议事厅作为及时了解居民所需所急所求,掌握社情民意动态的新途径,通过指导各居民区制定睦邻议事厅运作规则,健全工作制度,营造良好互动氛围,为睦邻议事厅建设和运作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延吉街道抓住试点契机,在睦邻议事厅建设上开辟新路子,为全区推广议事厅提供宝贵经验,作出积极贡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