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当时代好少年

2019-01-31

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当时代好少年

——延吉新村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春节前夕,延吉新村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利用学生放寒假,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当时代好少年”主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当天活动安排了丰富多彩且寓教于乐的活动,让孩子们在生动的活动中接受教育。活动伊始,来自复旦大学应用心理系硕士生陈子薇,运用专业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同学们分享了提高学习效率的经验,同时引导孩子们平时要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做好朋友,让自己在成长过程中不断得到新能源。

随后,同学们一行人在中心主任的引导下,参观了雷锋藏品主题展,学习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学习雷锋同志的批示精神,还组织同学们集体诵读《雷锋日记》里的精彩语句等。雷锋藏品收藏家房冠龙到场为孩子们介绍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和感人故事,还重点介绍了6幅运用不同材质制作的雷锋头像的藏品,并语重心长地嘱咐在场青少年朋友,一定要学雷锋争当好少年,用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人,起到带头作表率作用,营造一种内心快乐、温暖他人、社会和谐的良好风气。通过氛围的熏陶和事迹的感染,让同学们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了解和认知,激发了对雷锋精神的感悟。许多同学在认真聆听讲解的同时不忘作些记录,还不时还拿出手机拍摄珍贵的历史资料,他们说要拿到学校里去和同学们一起分享。

互动环节中,红色集藏队的高乃兴老师,手把手教同学们制作雷锋像的拓印画。同学们拿着自己亲手拓印的雷锋像,也抒发了各自对雷锋精神的看法,并表示将在接下来的生活中学雷锋做好人,做好事。“虽然画像是一种符号,但也是一种象征,希望以这种特殊的手法展示雷锋肖像,让一个更丰满、更有血有肉的形象,重新出现在大众眼前,让雷锋精神一直存活在人们心中”,高乃兴表示。

宣传弘扬雷锋精神,是党建中心几年来一直坚持的工作要求和内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我们要从娃娃抓起,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在党建中心这个红色阵地上开展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的活动,就是要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和教育党员群众乃至中小学生要永远听党的话,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这是我们基层党建工作的职责所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