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创新亮点纷呈,青蓝携手谱写新章

2019-01-23

新年伊始,上海的气温持续走低。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近日一场针对居民区基层党建站点项目的年度“大展示”却进行得如火如荼,16块项目展示版面为党建中心一楼展示厅增添了一道亮色。

面对这次年度“大展示”,各个居民区党建站点高度重视、精心筹备,拿出了一年中最亮的项目参与展示,既有党建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也有党员志愿服务的垃圾分类、重阳关爱老人,还有丰富党员群众生活的文艺演出、运动会、比拼烧菜等等,呈现出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特点,也让基层党建“转起来、活起来、亮起来”的实践活动蓬勃开展。

16个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在展板面前,当起了讲解员,生动形象地介绍了项目思路、举措、实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这次展示既看到了好的典型、好的经验,也比照发现了不足和差距,同时也考验了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可谓一举多得。”长白三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赵友伟看后感慨说。

集中观摩后,党建服务中心的书记工作室趁热打铁,举办了今年第一期活动。邀请了原敦化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鲍春梅向大家传授工作体会与经验,分享典型案例。鲍书记用最朴实的语言让在场的书记们深刻理解了“居民区书记就是要当好班子带头人和群众贴心人的道理”。延吉七村党总支书记施菊和内江新村党总支书记金衍作为老书记的代表发言表示,鲍春梅书记在延吉街道工作了15年,积累了一套自己的基层经验,可以说是社区治理的“老法师”,她的经验值得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借鉴。控江五村党总支副书记余天祥、友谊新村党总支副书记刘捷、延吉二三村党总支副书记韩茹作为青年社区工作者也分别作了发言,要学习老书记的“刮辣松脆”工作方法,发挥自身学历高、思路活、有激情等优势,尽心做好居民区的党建工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