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二十大】学习党的二十大 同温共叙践初心

2024-04-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践行人民城市理念,近日,延吉新村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同温共叙践初心”情景党课。街道基层党务骨干、党员志愿者代表等三十余名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PART 01

  同温党史学习教育

  在“同温党史学习教育”环节中,大家一同学习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要求,明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点内容和主要方式,进一步认识“《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意义。”

  PART 02

  共叙雷锋精神

  在“共叙雷锋精神”环节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到同济大学学生“理论+”宣讲团讲师徐世雨,宣讲《使命担当不可摧,战士精神闪光辉》专题党课,通过对雷锋同志生平和一系列故事的讲解,带领大家把握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感悟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学习其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明白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PART 03

  践初心延吉说

  在“践初心延吉说”环节中,邀请与会同志一同畅谈在社区工作和生活中“践初心”的先进事迹。通过集体学习社区宣文办制作的纪录片《延吉志愿者说》,进一步汲取践行初心的动力,学习为社区贡献的方法。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区党代表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回忆初心使命,铭记党员责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饱满的激情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

  接下来,党群中心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情景党课,丰富党课载体,创新党课形式,优化党课内容,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强化党员意识,汲取奋进力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