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党建引领,强化阵地建设,共绘美好家园“同心圆” 丨延吉七村居民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2024-01-08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延吉七村居民区党总支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践行为民宗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党建引领“聚合力”,搭建治理“连心桥”

延吉七村居民区按照“社区有网、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负其责”机制,积极推行网格化管理,科学合理划分10个微网格。并与楼组骨干工作有机结合,完成“社区-片-组-代表-户”五级别架构,进一步做好做实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加快推进“全域网格”治理,激活服务群众“神经末梢”,通过解决一件件社区里面的“微小事”,保障居民“大民生”。居民区持续提升社区服务精细化水平,让社区广大居民看见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多方联动“细梳妆”,扮靓社区“高颜值”

延吉七村四幢大楼的一楼大厅在建造便民坡道的同时,延伸打造温馨、和谐的“睦邻阳光客厅”。为了确保最终效果能够满足居民的期望和需求,在街道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网格长带领微网格长、元网格长及社区大管家广泛征求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并组织多次座谈会和讨论会,邀请居民们共同探讨和决定大厅的墙面涂刷颜色和地面配色。在这个过程中,居民们的参与热情高涨,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经过多次讨论和比较,居民们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选定了符合大多数人心意的涂刷颜色和地面配色方案。这一方案不仅考虑了美观性,也充分考虑了实用性,确保了“睦邻阳光客厅”的温馨氛围和舒适度。

送学上门“全覆盖”,入户走访“暖人心”

为深化主题教育,确保年迈体弱、行动不便的退休党员能够参加党组织活动,延吉七村党总支与党建共建单位延吉物业开展了“党建引领送温暖  送学上门暖人心”活动。活动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上门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退休老党员“送学上门”,并在党员家中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学习教育,让老党员们及时学习党的新思想新理论。同时,与老党员交流谈心,关心他们目前身体、生活状况,并送上一份关怀,叮嘱他们寒潮期间要注意取暖保重身体。

下一步,延吉七村居民区党总支将继续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着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提供高质量服务的具体行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