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救护,关注健康”延吉新村街道失独家庭急救讲座

2019-03-14

延吉新村街道辖区失独人群具有人口密度高,老龄化较严重的特点,为强化失独老人自我救护意识,提高失独老人自我救护能力,3月13日下午,街道计生办邀请了辖区内43名失独对象,在延吉社区第四睦邻中心多功能厅,开展了以“海式急救法及家庭创伤包扎”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整场活动由持有专业救护师资证书的韩老师主讲,主要以理论知识讲解与现场实践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力求使对象通过讲座能进一步了解急救知识和技巧,能在有需要的时候,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由于讲座内容关系到自身,对象表现都很积极,特别是学习“包扎”的时候,大家跃跃欲试,现场反应热烈。很多叔叔阿姨都带了纸和笔,将所学内容、要点都一一记录;对于不清楚的知识点,也会反复提问,老师都很耐心地解答。

活动结束后,叔叔阿姨们同计生办工作人员说,他们没有孩子,学习急救与包扎对他们来说很重要。万一有什么事情,可在第一时间先紧急处理,再等待救护车救援。很感谢街道举办这个活动,很实用,很符合他们实际需求,希望以后能多开展此类活动,让更多人受益!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