帼新作为 引领新风尚

2019-03-08

三月代表着春意盎然、生机勃勃,我们又迎来了“三八”国际妇女劳动节。为体现对社区女同胞们的特别关爱,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近日,延吉新村街道妇联联合街道工会、团工委在街道3楼中庭开展“巾帼新作为 引领新风尚”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参加活动的有街道优秀团员青年代表、优秀老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代表、居民区妇联主席、优秀妇联执委、社区居民等100余人。

“致敬女神”环节,由街道优秀团员青年代表为我们社区的老三八红旗手献上鲜花。感谢她们为妇女事业的发展及社会进步作出的贡献,大力弘扬“自强、敬业、奉献”精神,传承她们热爱祖国、热爱社区、热心公益的情怀,展现巾帼新风采。

“最美家庭表彰”环节,由街道工会副主席为荣获2018年市级、区级最美家庭授予证书。最美家庭代表表示会传承好家风,传播好家训,示范带动周边更多的家庭,引导广大家庭树立良好家风,弘扬正能量,传播家庭美德。让好家风成为家道兴盛、和顺美满的动力源泉,成为子孙后代终身受益的宝贵财富。

随后,“垃圾分类,你我同行”垃圾分类启动仪式环节,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通过和实施为契机,由街道妇联主席为垃圾分类巾帼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聘书,希望她们发挥和凝聚巾帼力量,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随后现场参与者纷纷上台在承诺书上签名承诺,郑重承诺要勤做“行动者”,乐做“宣传员”,肯做“监督员”,做垃圾分类最忠实的“实践者”。

贴心的街道妇联为社区妇女同胞在3楼中庭开设了爱心理发、便民服务修伞、心理咨询、法律咨询、量血压、测血糖等便民服务。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区域,通过分类游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也给参与者发放垃圾分类小礼品。

团员青年组织爱心义卖,将义卖所得捐给上海市杨浦区慈善基金会。另在妇女之家设有中医问诊室,中医专家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前来的妇女同胞进行问诊把脉,并针对个人的身体状况提出了专业的诊疗养生建议。“让爱更近,如影陪伴”维权周观影室,通过影视赏析,宣教普及妇女儿童家庭法制维权知识,解读青少年心理发展,家庭亲子矛盾处理。

 活动旨在关注女性健康,关爱老三八红旗手,让女性朋友感受到来自大家庭的温暖。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也为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扩大垃圾分类宣传面,普及分类条例。让社区妇女同胞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充实的“三八”妇女节。

为增强广大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建立预防疾病的科学理念,提高女性健康水平,逐步形成维护妇女健康的长效机制,3月6日上午,延吉新村街道妇联邀请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主任医师邹世恩来到街道409会议厅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关于妇科肿瘤预防的健康知识讲座。参与讲座的有街道机关、事业、聘用人员、居民区妇联主席及社区妇女同胞等近50余人。

讲座过程中邹主任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描述常见的妇科肿瘤类型,着重针对发病率较高的宫颈癌的病因、筛查、预防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述。通过接种2价、4价、9价的HPV疫苗起到一级预防的作用。通过观学、观带、感觉疼痛的自我保健,以宫颈癌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为目的的二级预防,杜绝和减少宫颈癌的发病率,提高妇女的生活质量。讲座结束后,邹主任针对个别居民的咨询,给出了相应的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使社区妇女转变以往 “重治疗、轻预防”的观念,全面认识宫颈癌筛查的重要性。正确认识妇科肿瘤,“预防胜于治疗”,树立预防、治疗以及战胜病魔的信心,现场反响热烈。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