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新村街道残联开展“手联手爱心烘焙”活动

2019-01-21

为了丰富辖区残疾人的业余生活,营造温馨、和谐的助残氛围。1月18日下午, 延吉新村街道残联在阳光睦邻中心内开展“手联手爱心烘焙”活动。此次活动有10多名残障人士参加,多名聋哑人也参与其中。

活动委托社会组织开展,烘焙老师和志愿者早早的为大家准备好了烘焙的道具、材料,看到桌子上摆放的物品,大家跃跃欲试,老师首先介绍了烘焙饼干所需的原料、步骤和制作要点,并亲自示范打发黄油、混合材料。大家按照讲解步骤开始制作黄油饼干,揉面、擀皮、刻模,虽然大家的动作略显生疏,与老师的沟通交流花费的时间比较多,常常出现面皮黏住等问题。在老师和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香喷喷造形各异的饼干相续出炉,品尝着松酥可口的爱心甜品,看着自己独一无二的成品,使在座的每位心中都充满了成就感。

此次烘焙活动使残障人士体验到了收获的快乐和分享的乐趣,不仅锻炼了动手操作能力,增强了交际能力,同时也感受到残联和社会各界的关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