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春,兔去龙来”——殷行街道阳光家园春节主题系列活动

2024-02-05

兔去龙来辞旧岁,继往开来贺新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学员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学员们享年味,品年趣,2024年1月29日,殷行街道残联携手上海乐爱社工师事务所在阳光家园开展了一场“辞旧迎春,兔去龙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和学员们一起迎接农历龙年的到来。殷行街道阳光家园共计8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最热闹,也是历史最悠久的传统节日。为迎接农历春节的到来,阳光家园工作人员按照传统习俗,准备了饺子馅和饺子皮。学员们围坐在一起,热热闹闹包起了饺子。他们在摊开的饺子皮中放入适量的馅料,合上饺子皮再捏褶,一个个饱满的饺子渐渐出现在学员手中。包饺子活动使学员们从指尖到味蕾全方位地感受了一把年的味道。除此之外,社工还为学员们带来了年宵花的内容,向学员们普及了新春年宵花的传统。活动上,每个学员都制作了一个年宵花福气桶,增添节日的喜庆氛围。

在当天下午的新春联欢会上,学员们充满热情,尽情挥洒自己的才情,带来了舞龙舞狮、歌曲《龙的传人》、舞蹈《早安隆回》等多个节目。现场还安排了抽奖环节以及许多美食供学员们享用,让学员们感受到了切实的关爱和祝福。

此次春节系列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学员们提供了风采展示的平台,丰富了他们的生活。祝愿学员们春节快乐,身体健康!也祝愿殷行阳光家园新的一年越来越好!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