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行街道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1-01-25

近日,殷行街道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赵佩俊主持,党工委书记邱红,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陈城,党工委副书记胡旭映,街道武装部部长李佳,三级调研员杜忠,社区党委委员、街道所属机关、居民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及部分社区“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共80人对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机关第二党支部、开鲁一村居民区党总支、创客联盟联合党支部等7个党组织书记分别代表机关、居民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在会上述职。

街道党工委书记邱红认真听取了述职发言,逐一作了点评。她强调,今年是建党百年,又是居民区“两委”班子换届年,要结合换届工作,以强化班子素质建设、提升班子整体功能为重点,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要增强主业意识,抓好基层党建主责主业,始终把党建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凸显政治建设,在政治上思想上始终保持与党中央一致,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步调上同频、行动上同力,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二是围绕中心大局,推动各项工作。要以党建引领推进换届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把做好换届工作作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考场”和生动的述职评议会。要以党建引领推进民生保障,坚持“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做好社会救助、环境整治、社会治安、文明创建等工作。当前要切实做好春节前各项保障工作,包括疫情防控,让广大居民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欢快喜悦的春节。

三是加强班子建设,提升党建水平。要深入推进规范化标准化支部建设。结合换届选举,发挥老一届居民区党总支优势,加强新一届支部建设。特别要加强“班长工程”建设,以“吴美娟名书记工作室”为平台,以区“十佳小巷总理”为学习典型,提升“领头雁”素质和能力。要正确处理好“走与留”的关系,希望老书记传授工作经验和做法,让新上任的书记树牢抓基层党建的意识和责任。要精心打造基层党建亮点。结合建党100周年,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用心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精心打造基层党建亮点,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为开创殷行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政治保证。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