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教育课在乡村振兴田园风光中开讲|殷行街道开展“品丰收喜悦 看乡村振兴”“四史”教育学习活动

2020-11-18


近期,殷行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带领街道统战人士代表和社区宣传骨干,创新“四史”学习课程,走进崇明乡村,在丰收的金黄麦浪中,在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中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四史”教育学习活动。

从一朵花到乡村振兴的锦绣大文章,参观三星镇新安村,变化多多,收获满满。横贯崇明岛,大家走进了三星镇新安村这一乡村振兴的示范村,跟随者村书记的讲解,大家步入三星镇乡村振兴馆。通过馆内一幅幅展板,一件件展品,直观感受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乡村的昨天、今天和未来。一部唯美而又充满力量的乡村振兴宣传片,生动演绎出“从一朵花到一篇乡村振兴锦绣大文章”的奋斗故事。精心布置的特色农产品展示区,更是乡村振兴坚实后劲的体现。场馆参观结束,“品丰收喜悦,看乡村振兴”“四史”学习活动进一步深入,沿着健身步道一路前行,映入大家眼帘的是绿树掩映下整洁村容,沿路点缀的海棠花型标识别致亮眼。感受徐徐凉风,拂过层层麦浪,大家纷纷表示“乡村变化可喜,乡村振兴有望,从这些可喜变化中,我们要更加坚定前行的信心。”

从沙洲小岛到向世界级生态岛迈进,聆听未来的规划发展,花开共圆中国梦。感知乡村振兴,深化学习“四史”,结束乡村的田园学习课堂,大家走进崇明规划馆。登上高高的观景台,俯视崇明规划版图,讲解员配合着巨幕的多媒体展示屏,为大家讲解崇明的当下和未来发展大势,从沙洲小岛到如今喜迎花博会,大踏步迈向世界级生态岛,小岛的华丽蜕变史更是成为了“四史”学习的独特教案。“回望来时路,看清脚下路,坚定前行路。”崇明这个宝藏小岛的发展蕴藏的强大的能量将更给予我们更多前行的力量。

品丰收喜悦,看乡村振兴。行走在乡间小路上,将“四史”学习的课堂搬进田园风光,这是殷行街道“四史”学习的全新课堂,更是收获颇丰的学习课堂。创新形式,丰富资源,激发活力,殷行街道 “四史”教育学习将不断深入开展。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