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行街道开展深化“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年中报告会

2020-09-21

今年上半年以来,殷行街道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务实举措,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殷行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权责统一,增强履责自觉

层层签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廉洁从政责任书,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两个清单”,形成领导班子总负责的“首环责任链”、各个科室具体抓的“中间责任链”、基层党组织切实履行的“基础责任链”;研究制定《关于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工委主体责任主要任务分工的意见》和《2020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责清单到位标准》,分层分类细化确定工作职责、主要指标和目标值,推动履责清单化、目标化,逐级传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增强“一岗双责”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履责到位要求贯穿街道中心工作,在新冠疫情防控、美丽家园建设、文明城区创建、干部队伍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全过程,切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一以贯之,确保责任落地

将落实四责协同与深入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推进殷行发展深度融合,把履责到位要求贯穿街道中心工作,在新冠疫情防控、美丽家园建设、文明城区创建、干部队伍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全过程,切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结合街道实际,针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的关键环节开展专项监察,组建成立防疫督导组,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开展为期3周的专项督导检查,形成督导意见,对防疫工作不到位的严肃谈话,红脸出汗唤醒责任落实,有力破处社区防疫工作形式主义。

筑牢防线,开展廉洁教育

创建以清风殷行 廉洁为乐为主题的廉洁文化特色品牌,下设家风漫画作品集、廉洁书画作品展、警示教育动漫片3个子项目,引领廉洁文化在殷行纵深发展。将社区党员违纪高发、有代表性的案件如赌博、酒驾、信用卡诈骗、交通肇事逃逸,用准确、生动、新颖的动漫形式鲜明剖析社区党员典型违纪案例,用真实案件警示社区党员,4个警示教育动漫片被学习强国转载。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