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光盘”进行到底

2020-09-0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社区居民建立文明消费、绿色消费、节约粮食的良好风尚,近日,殷行街道办事处在机关和社区开始了一场“光盘行动”。

争做节约粮食的宣传者

街道在机关食堂、餐饮场所和睦邻中心助餐点张贴或摆放“节俭养德”、“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公益海报或桌牌提示,积极倡导文明、健康、节约的用餐氛围。同时,在社区张贴海报,把节约粮食作为一种习惯、一种品质和一种责任,自觉做到不浪费、不铺张。

争做节约粮食的践行者

在机关和睦邻中心推广“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提醒就餐人员适量点餐、按需消费,提供和完善“半份、半价、小份、打包”等服务方式,让“光盘行动”落地见效,既杜绝餐桌浪费行为,又能减少餐厨垃圾的产生。

争做节约粮食的监督者

        街道食堂加强内部管理,做好原材料采购、使用配备控制,减少原料浪费,做好配餐管理。同时,倡导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分餐夹进行就餐,防止飞沫交叉感染,巩固抗疫战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