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 我爱生活

2020-08-3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化疫情危机为阅读契机,弘扬主流文化价值、倡导全民阅读,日前,殷行街道图书馆举办了“我爱读书 我爱生活”读书交流活动,惜阳读书会成员参加活动。

“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作家冰心曾经这样说。一个真正热爱生活的人更是一位热爱读书的人。惜阳读书会的成员们爱读书、爱生活,既有离退休干部、教师、报刊编辑,也有热衷文学和写作的居民,平均年龄逾70岁。自2009年成立以来,读书会始终立足“珍惜夕阳 快乐读书”的宗旨,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学习活动,并深入居民区开展文化宣讲,在社区中不断播撒书香、传递正能量。

成员们围绕近半年来的生活和读书感悟展开交流。成员严钟灵分享了由北斗卫星升空产生的一系列的联想,并创作诗歌《仰望星空》的心路历程。

成员们认真倾听,感受到了他丰富的想象力和身为中国人满满的自豪感,纷纷为他点赞。成员梁美星围绕着“健康是最幸福的,中国把生命放在第一位,国力强大我们才能安康”这个话题展开论述观点。

炎炎烈日比不上成员们交流发言的热情。爱生活,爱读书,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有不断从书中吸收精华,才能得到最大的自我提升,生活地更有幸福感。

合影.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