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好“装备”,谈好“恋爱”,当好企业贴心人

2020-04-01

为进一步贯彻杨浦区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大会会议精神,落实谢坚钢书记提出的“要像谈恋爱一样认真,用真心换回真情”的服务企业要求,殷行街道积极签订楼宇载体管理目标责任书,发挥和整合街道力量,努力提升楼宇经济密度,规范载体运营秩序。在认真总结“一线工作法”多年实践经验基础上,街道进一步深化拓展工作时间、方式、范围,整合区域力量,形成“一方案一制度”,做好“服务包”,加强企业服务配给,促进全要素优化营商环境、全链条提高服务质量。

当好定点“暖心人”。为主动了解企业诉求、推进上下联动解决企业难点问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制定了《殷行街道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殷行街道领导及机关干部定点联系企业制度》,强化“三定三服务”工作机制,促进条块联动,凝聚服务合力,加强政企沟通,收集、解决企业问题建议。针对辖区151家重点企业,街道处级领导及机关干部分类分层,定点、定期联系社区企业,依托大调研工作平台,定效协助企业解决难点问题;进一步落实服务企业职员、服务企业发展,协助企业服务区域发展大局。

送好企业“服务包”。为让企业真正安心、放心、有信心,真正把政企沟通配合的“最后一公里”打通。街道为公务员配给了街道服务指南及惠商政策汇编在内的“服务包”,帮助企业充分利用好政策优势,及时找到街道各职能部门,实现更好发展。一方面,政策汇编包含产业发展政策、人才服务等重点政策及疫情防控扶持中小企的各项惠企政策及解读,促进辖区企业根据自身发展享受政策红利;另一方面,街道服务指南包含街道简介、主要服务设施、街道部门职能信息等,促进企业融入社区,加强政企交流,提高与社区粘合度。

建好服务“小联盟”。为进一步畅通辖区“人、银、税”三类服务渠道,街道多方评估、选取辖区三家优秀企业,推动企业搭建“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的区域化服务模式,依托商会、优商办平台,促进社区企业在人力资源服务、银行融资贷款优惠、财税政策等多方面加强沟通,扩大合作交流,助推辖区企业开展专业化、属地化、项目化合作。

殷行街道将进一步深化拓展“一线工作法”,加强队伍建设、完善优商机制、深化企业服务,打响服务这个“第一品牌”,让企业在关键时刻、困难时期,看得见政府、找得着政府,持续提升企业满意度,打造服务经济的区域竞争力,推动殷行社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