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行街道图书馆3月新书发布(上)

2020-03-27

殷行街道图书馆新书推荐

一起来看看本月有哪些好书吧!

 

地址:市光三村164号殷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201室

电话:65322205*201

开放时间:周一8:30-12:00;周二至周日8:30-21:00(国定节假日另行通知)

                                             

家庭消毒 健康生活从现在开始

作    者:曲云霞

出 版 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R187/5611

内容简介:本书首先概要介绍了传染病常识和消毒知识,然后阐述了家庭消毒的主要方法和常规消毒项目,接着介绍人传染病的预防性消毒和自然灾害后的预防性消毒,最后讲述家庭除虫方法。

《包与容的人生必修课》

作    者:文娟

出 版 社:吉林文史出版社

索书号:B821-49/0444-13

内容简介:包容是洞明世事、练达人情的一种处世哲学,是一种拿得起放得下的潇洒,“处世让一步为高,退步即进步的张本;待人宽一分是福,利人实利己的根基”。懂得包容的人总能得到别人的尊重与帮助,懂得包容的人会因为谦和的姿态受到他人的欢迎和喜爱,懂得包容的人无时无刻不处于和谐之中,无论工作、事业还是生活都顺风顺水。

我的转身 克鲁伊夫自传

作    者:克鲁伊夫 , 约翰, 陈文江

出 版 社:金城出版社

索书号:K835.635.47/4222

内容简介:约翰·克鲁伊夫是足球目前很伟大的球员之一。整个职业生涯,他都是全攻全守足球的代名词,其足球哲学成就了传奇。在《我的转身》这本书中,克鲁伊夫讲述了自己的人生故事。2016年3月,克鲁伊夫的逝世让整个足球世界瞬间静止,同时引发靠前的情感爆发。约翰·克鲁伊夫热爱并改变了足球,他是这项运动的一位出众的导师,直言不讳的分析师。《我的转身》是他留下的非凡遗产的完整记录。

 

古道西风 一口气“走”完丝绸之路 青年版

作    者:孙骁, 王丹

出 版 社:团结出版社

索书号:K928.6/1471

内容简介:本书从文化史视角,丝绸之路为主体,描述丝绸之路上的故事。 主要以具体人物及城市为对象,讲述丝绸之路“西域”“草原”“海洋”等路径上历史故事。 ——丝路开拓者张骞 ——以性命守卫丝绸之路的卫青、霍去病 ——“持汉节不失”的使者苏武 ——不畏艰险西行取经的玄奘 ——来到中国的探险家马可·波罗 ——七下西洋开拓海上丝路的郑和 。

 

《记忆的黑洞》

作    者:谢泼德, 张超斌

出 版 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I712.45/3732-4

内容简介:这是一个“书中书”的故事。为了庆祝自己小说的出版,艾丽莎邀请亲朋好友在一家品质酒店庆祝。却没想到,这样一个令人激动的夜晚之后,第二天,艾丽莎是在医院的病房中醒来的。家人以为她又在设计自杀——对于他们来说,这已经不是次了。然而艾丽莎知道,她是被人推到酒店泳池中的,但没有一个人知道,包括艾丽莎在内,这个人究竟是谁。 现实中的谎言,竟比精心构造的小说更加令人生畏。

《两全其美》

作    者:梅洛, 李思璟

出 版 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索书号:I712.45/4931-3

内容简介:一个来自偏远农场的年轻人,偶遇一名法学院毕业的女生。他羞涩地邀她骑马,感受背后的她“嵌进他的身体,仿佛一块缺失已久的拼图”;一个年轻的父亲打开门,发现自己死去的祖母站在台阶上;两个女人在纷飞的大雪中权衡着爱情和背叛;此外,还有一位失落的老人、一个嫉妒的父亲、一名情窦初开的少女、一个试图离家的丈夫……在梅尔·梅洛敏锐的目光和富有灵感的笔触下,我们所熟悉的每个日常场景都变得错综复杂,每个平凡的地点都有如战场:厨房、咖啡店、教室,甚至车厢。这11个故事展现了人类灵魂的复杂,也揭示了我们内心深处那些不错烈的矛盾:无论是爱情、嫉妒、悲伤,还是孤独。

读到

作    者:尹建莉

出 版 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索书号:G78/1514-6

内容简介:本书为读者讲述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最新理念和方法,集科学性、文学性、实用性。内容涉及:阅读是父母给孩子的最美馈赠、如何引导孩子阅读、如何给孩子选书、如何引导孩子识字等。本书书名由知名作家、阅读推广人 白岩松 取名,书名有多重意义:一,阅读是一辈子的财富,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将让他受益终生;二,小小书本有大世界,从“小”中可以读到“大”;三,阅读,可以让人超越狭小视野,成长为大格局、大修养的人。

当男人无法改变时,改变自己

作    者:罗近月

出 版 社:中国致公出版社

索书号:B821-49/6237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7个章节,约15万字,每篇文章均是采用分析案例故事的手法,向读者传达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开篇第一章从“告别过去重新生活”的角度,鼓励有过情伤的女性读者建立乐观心态,学会重新开始;第二章至第六章则分别从转变思维方式、提升自己修养、珍爱自己、关注自身发展等方面,倡导女性在亲密关系中培养独立的精神、不较真的心态、自尊自爱的观念。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