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初心使命 强化誓词教育

2020-01-02

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短短80字入党誓词坚定了党员无悔的理想信念,激发起党员无穷的斗志,誓词教育的魅力就蕴含其间。为扎实推进誓词教育工作,让党员特别是“三新”党员能真正在入党誓词中受到教育,积蓄力量,殷行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于近期开展了第四季度誓词教育暨新发展党员集体宣誓活动。

领读的是入党誓词,传承的是红色基因。启事在教诲,成事在榜样,为充分发挥吴美娟“名书记”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此次特邀吴美娟书记作为领誓人带领新党员宣誓。一字一句的领读,领读的不仅仅是精炼誓言,而是一位老党员对入党誓词的深刻领悟,对党的事业的无上追求,一字一句的共勉致辞更是对新党员殷殷期待,谆谆教诲。字句间闪烁的是继往开来的星星之火,传承的是坚定信念的红色基因。

看齐的是党员先进,焕发的是奋进激情。如果说领誓人在誓词教育中发挥的是信念传承的作用,那么一部《看齐》誓词教育片就是激发昂扬斗志的强心剂。活动现场,参与宣誓的新党员们认真观看纪录片,在对标先进中,找到努力的方向,在看齐先进中,集聚前行的力量。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坚守的是初心,担起的是使命。

发出的是铿锵誓言,表白的是不悔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声声坚定有力的誓言,掷地有声,久久回荡在誓词大厅。这是一次心灵的洗涤,是一次初心的叩问,是一次精神的砥砺。生活需要仪式感,殷行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就是抓住入党宣誓这一重要时刻,营造出庄严的仪式感让参与宣誓的新党员在誓词教育中受到了感染,坚定了信念,达到了自观初心、自悟初心、自净初心的作用,也鼓足了自践初心的勇气。

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为了更好地完善誓词教育制度,丰富党员的教育内容,营造浸润式教育氛围,通过亮化誓词大厅,规范誓词教育流程,加强领誓人培训,真正将誓词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强化于果。殷行街道将继续发挥党性教育厅的阵地作用,让党员从誓词教育中汲取养分,让党员们心中有启示,眼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