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整治补短板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2019-12-26

为进一步补齐城市管理短板,提升城市环境品质,近期城管中队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取缔非法行医,规范户外设施设置与管理,净化城市景观空间,营造安全有序的社区环境。

取缔非法行医联合执法行动

近日,由社区管理办牵头,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所、城管中队、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取缔非法行医联合执法行动。此次整治非法行医场所位于殷行路768号,是一家无证牙科诊所。该场所内有药品、注射器、牙椅、牙模和各位牙科用具。执法人员在现场对用于非法行医的医疗器具和物品予以收缴并取缔了该无证牙科诊所。本次联合执法行动有效打击了辖区内的无证行医行为,切实保障了周边居民人身安全。

违规设置户外设施专项整治

城管中队在完成前期排摸等工作后,对违规设置和破损的户外设施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前,中队对辖区内违规设置的户外设施进行排查。为确保排除到位不留遗漏,中队组织“城管+联勤”队员对所有沿街商户进行实地走访,对存在违规设置户外设施的商家,逐一上面送达户外设施整治告知书,进行警示教育,告知户外设施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当事人签收告知书回执七日内完成对违规设置户外设施的自查和整改,切实提高商户的自觉意识,据统计共计收到告知书回执565份。同时,对违规设置的户外设进行拍照取证,详细登记各项基础信息,做好对违规设置户外设施的情况梳理和汇总,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整治前一周,城管中队对仍未自行整改的违规当事人,上门反复宣传教育,对超出期限不自行整改和缺乏拆除条件的当事人,由街道统一委托具备专业资质的施工队代为拆除。此次违规设施户外设施整治行动共计拆除户外设施219处,其中大型户外设施3处,户外广告设施2处。

经过整治,辖区内违规设施户外设施基本拆除。城管中队将进一步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进一步对违规设置的户外设施形成制度化、常态化的动态监管机制,坚持长效管理,力争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殷行社区。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