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伟大祖国 传播红色正能量

2019-12-03

近日,殷行街道开展了“感恩伟大祖国、携手美丽爱情”老干部结婚纪念活动,街道16名退休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上午,老干部们首先来到蔚蓝海岸婚纱摄影公司拍摄了结婚纪念照。化妆间里,描眉、涂粉、定妆,老干部们笑称:“寥寥数笔,人立马显年轻了。”接下来的挑选服装环节,大家各自发挥审美优势,有些老干部选择了唐装、有些选择了礼服……换装完毕后,服装师还给老干部精心地配好了鞋子和领结等。根据造型,大家分两组进行拍摄,在专业摄影师的指点下,老干部们渐入佳境,“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深情对望让一旁来拍照的年轻人羡慕不已。老干部表示,年轻时没有拍过结婚照,今天的活动圆了一个心愿。

下午,老干部们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走近了杨浦滨江沿岸,欣赏黄浦江两岸风貌。大家一路参观了杨树浦水厂栈桥、怡和纱厂遗址、东方渔人码头等代表性建筑。杨浦工业“锈带”摇身一变成了“秀带”,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老干部们活动期间不忘传递正能量,向前来参观的团队热情介绍滨江这张杨浦的巨型名片,幸福感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茶艺班在殷行街道老干部之家开班,10位机关退休干部参加活动。

此次茶艺班课程分为7次,邀请上海叶之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罗燕老师为老干部们进行专题授课,采取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系统学习。课上,罗老师围绕茶的起源、六大茶类识别、茶的功效、茶的冲泡技巧、茶具知识、茶叶基础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做茶艺表演,让大家感受到了茶艺文化的魅力。因为爱茶,爱传统的茶文化,老干部们相聚一起习茶。短短两个多小时的茶艺课上,罗老师用生动形象的描述让老干部们听得意犹未尽,课堂氛围和谐融洽。

课程结束后,老干部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茶艺知识的学习提高对茶叶的了解,感受茶文化的魅力,为退休生活注入新活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