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暑纳凉添点“文化味”

2019-08-30

告别了一天的酷暑,在晚风轻抚中,一把扇子、一张竹椅,邻里三五成群“噶三胡”、乘风凉,成为社区晚间 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纳凉晚会作为居民喜闻乐见的夏季传统,浓浓文化味在纳凉晚会上弥漫,深深睦邻情在社区里汇聚。

工四(2)居委在星源家园草坪举办了纳凉晚会,300余位居民前来观看,热热闹闹一同纳凉。演出现场节目丰富多彩,民族舞、红歌联奏、沪剧、小品、独角戏、时装秀等节轮番上场。精彩的表演引起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晚会为居民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搭建了居民间的沟通交流的桥梁。

工二(2)居委在小区广场上举办了“热烈庆祝伟大祖国诞辰70周年暨工农二村二居委第三届纳凉晚会”。居民们带着板凳,摇着蒲扇,有说有笑。晚上七点整,正式鸣锣开场。街道睦邻中心333艺术团、新民之家满天星歌舞团共同协办为居民提供了“文化大餐”。从开场曲《紫竹调》到《我和我的祖国》收尾,共计16个团队二十余个节目轮番上演。《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骏马奔驰保边疆》、《我爱你中国》、《洪湖水浪打浪》等经典曲目,不仅给社区居民们带来了耳熟能详的视听盛宴,更让大家感受到了欢庆祖国70周年华诞的喜庆气氛。

市一(3)居委携手街道老年协会、常青藤艺术团在小区广场联合举办了纳凉晚会。晚会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拖家带口”前来观看,路过的居民也纷纷驻足,给社区居民带来了丝丝清凉和无限快乐。

场地有限,活力无限。舞蹈《蓝色的梦》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舞蹈、哑语、萨克斯、电子管、诗朗诵、小品、三句半、戏曲轮番上演。手语《感恩的心》深情并茂,,三句半《分对垃圾就是宝》贴近上海热点“垃圾分类”。阿姨们表演的小品《回娘家》、童声演绎《让我们荡起双浆》等精彩节目将晚会推向一个个新高潮。现场掌声雷鸣,居民们享受着夜晚的习习凉风,看着舞台上的精彩表演,享受着睦邻家园的其乐融融。

通过纳凉晚会这个平台,使社区居民更了解社区、热爱社区,走出家门拉近邻里间的距离,构建了和谐的邻里关系,丰富了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社区浓厚的文化氛围。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