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利奇马” 殷行人逆风雨而动筑“结界”

2019-08-19

台风“利奇马”,新中国成立以来台风强度排名第三,在浙江温岭登陆时台风强度16级,风速52米/秒,被称为“风王”。申城上下高度重视,提早布防,众志成城,迎战台风。下面跟着小编,一起回顾殷行人全力奋战的两天两夜。

党工委紧急部署

9日下午,街道党工委紧急行动,召开抗台防汛部署会议,安排应急值守工程人员65人,应急抢险车辆2台,工程设备车辆2台,备足抽水泵、麻袋、铁锹等防汛物资。

10日上午,“利奇马”袭沪,风雨呼啸而至,街道百余机关干部全体出动,坚守岗位,与50个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主任共同战斗在一线,对辖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排摸与预防性整改,第一时间掌握并处置险情,及时有效化解安全隐患。

区委领导雨夜巡查

10日晚,区委书记李跃旗、副区长徐建华一行前来视察防台防汛工作。在街道防台防汛指挥部听取了防台防汛工作简报后,李跃旗书记表示,连续作战过程中要保持高度警惕,随着台风逼近上海同纬度,要严阵以待,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防止次生灾害;要查补短板,强化薄弱环节排查,采取必要手段迅速处置;要确保居民生命和城区运行安全,结合殷行老年人,贫困人口多,残疾人多等人口结构特点,切实抓好台风期间的民生保障工作。

感人瞬间温暖人心

抗台防汛中,涌现了不少感人瞬间。国一(2)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陈惠琴带领党员骨干搬移倾倒大树时,不慎脚踩玻璃碎片流血不止,却依然坚守岗位。

10日下午1点左右,国一(3)社区78号104室的居民不慎被台风刮倒的树木压伤。知情后,居委立即将伤者送往附近的长海医院救治。国一(3)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和街道联络员同时赶往长海医院,一边安抚伤者和家属情绪,一边协助伤者做检查。由于伤情严重需住院治疗,可伤者的医保卡和随身物品均未携带,居委书记两次安排车辆接送家属往返,直到伤者入住后才安心离开。

殷行大都是老旧小区,暴雨过急导致地面杂物冲积在下水道口,随处可见弯腰蹲身冒雨清理障碍物、疏通下水道的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

台风期间,垃圾分类指导员们依旧坚守岗位,成为社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全员出动守土有责

市光二村78号601室阳台窗户被风吹落,悬挂在室外衣架上,随时有掉落危险,恰逢房主又不在家。街道应急中心及城管人员即刻赶到现场,从隔壁居民家入手,跨阳台将掉落窗户隐患排除。

城管中队查看军工路铁路沿线,发现铁路两侧堆放着杂物,及时约谈当事人,督促清除整改,保障铁路运行安全。巡视过程中,城管队员统计上报了大风刮倒的树木,及时清理路面,保证车辆正常有序通行。

每当险情出现,总有抢险队员立即行动并果断处置。正是因为全体殷行人的默默付出,为抗台防汛安全提供了保障,确保殷行平稳渡过了这场强台风的侵袭!

 

在受“利奇马”风雨影响期间,殷行社区处理树木倒伏22棵,拆除危险雨棚30处,抢修恢复市光二村小区断电千余户,处理恢复断气10户,拆除破旧广告牌52块,加固空调外机29台,转移工地人员27人。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而是有人负重前行

用行动为社区安全

筑牢“结界”!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