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好人好事】78岁的她,十五年如一日为社区老年人测量血压

2019-07-15

闸二居民区的“社区医生”王汉英每周四上午8:30分按时来到181弄老年活动室,义务服务老年人测量血压,活动室里测完后又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义务测量。一边测量血压一边和老人谈谈心,建议老人吃点鱼类、蛋类等有营养的食品。十五年如一日,为社区老年人们献爱心、送服务、送健康。

王汉英是一位深受尊敬和爱戴的好党员,十五年前自发义务参加了志愿者队伍2004年3月,王汉英和第三支部党员志愿者们讨论后,决定发挥所长,成立王汉英健康服务工作室更便于加强社区老人健康保健意识志愿者们轮流为老人认真记录每次血压测量参数,掌握血压变化,便于更清楚了解老人血压情况,给予老人适当建议,同时提醒老人们加强锻炼,发现头晕不适等症状的要及时到医院就医,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有时候,王汉英就算自己患病也要坚持如期为社区老弱病残测量血压老人们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血压计、听筒器,这些就是王汉英的工具。每次便民活动,她一坐就是两小时。王汉英说道,十五年来也不知道用坏了多少血压计。但每次测量完,看到老人们舒心的笑容,不管多辛苦,我都很满足。


点赞0 收藏0